全国最大的信誉平台(亚洲)有限公司

公司志愿者赴上饶市信州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0

6月27日,学院“青春筑梦,强农兴农”社会实践队的9名志愿者来到上饶市信州区开展以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下乡为重点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信州区溪边村和月鹅小学,团队以关爱留守儿童为目标,结合所学专业特长,开展了体验式食品安全与营养小实验互动课堂、赠送文具、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反诈宣传、安全自护和防溺水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充当“老师”的角色,为当地的留守儿童讲解食品添加剂知识,带领小朋友们做起了“饮料变水”、“可乐沉淀”等实验。活动将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让“娃娃”们手脑并用,近距离学习食品营养与安全知识,感受科学实验带来的快乐,引领小学生探索食品安全与营养的奥秘,引导孩子们少吃高脂高盐高糖和食品添加剂过多的加工食品,特别是“三无”食品,注意身体健康,增长了孩子们安全饮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知识,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在七天的社会实践中,队员们还深入上饶集中营、五府山共大遗址、朝阳镇西园生态园果酒生产基地、茅家岭街道周田村波波食品厂等地开展了缅怀先烈爱国主义教育、校情校史学习、特色产业调研等活动,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增强了实践能力和强农兴农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了爱校荣校、服务人民群众的意识和社会化能力。